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5 22:00

神奇职业又增加了!首批外卖运营师获认证 网友:课程是吃吃吃吗

10月15日,据媒体报道,在美团大学一周年的活动现场,国内首批外卖运营师获得认证。

报道称,据第三方数据显示,许多餐饮企业在经过外卖运营师的专业指导后,外卖交易额增长超过50%。现场外卖运营师代表也表示,未来,每个商家都需要一个外卖运营师。

外卖运营规划师也是新经济下产生的新职业。他们诞生于最近两三年,受聘于外卖平台,主要服务于入驻平台的餐饮商家。

他们的职业会从专业角度为商家“规划”线上运营。大到页面、菜单、定价,小到餐具、打包盒,只要商家有需要,运营师都会给出建议或方案,囊括商家从入驻到下线的“生老病死全过程”。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据说吃吃吃是外卖运营师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 有时候加班是因为今天有道菜没吃完。

— 这样一个新兴的职业我也要去试试。

— 持证上岗是对职业的尊重。

据悉,此次活动,美团大学正式发布数字化新职业人才成长体系,除了外卖运营师,还包括餐饮运营师、酒店收益管理师、网约配送员等10个岗位。

据了解,2019年10月15日,美团在北京召开以“新职业·新技能·新发展”为主题的发布会,宣布“美团大学”正式成立。

美团大学是生活服务领域的“综合大学”,由美酒学院、袋鼠学院、美业学院、餐饮学院、结婚学院、闪购商学院、配送学院和客服学院等八大学院共同组成,涉及餐饮、外卖、美容、美发、美甲、医美、结婚、亲子、酒店管理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