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2 19:39

虎牙斗鱼正式签订合并协议 斗鱼将成为虎牙全资子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郑媛)10月12日消息,虎牙与斗鱼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合并协议与计划”。根据合并协议,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ADS将取消,斗鱼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若合并完成,虎牙现任CEO董荣杰和斗鱼现任CEO陈少杰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联席CEO,陈少杰也将成为虎牙董事会第十名成员。

直播平台斗鱼、虎牙同步宣布,这意味着国内直播的量大头部平台结束胶着的竞争,直播平台的两不相让宣告终结。

斗鱼和虎牙是目前国内排名前两位的游戏直播平台。2018年时,腾讯就分别向虎牙和斗鱼投资4.616亿美元和6.3亿美元,将这两个平台收入旗下。此后,就有腾讯正在推进两个平台合并的消息不断传出。

腾讯投资后,虎牙和斗鱼分别在2018年5月和2019年7月上市。2020年4月,腾讯行权,向虎牙购买了16523819股虎牙B类普通股,成为虎牙最大股东约36.9%,投票权提高到50.1%,同时,腾讯也是斗鱼的最大股东,持有38%股权。

8月10日,美股上市公司斗鱼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收到腾讯当日发布的非约束性初步建议,提议斗鱼和虎牙进行股票换股合并。

从二者披露的财报数据来看,游戏直播变现已经从高速发展进入到瓶颈期。一方面,二者用户高度重合,第二季度虎牙直播MAU和移动端MAU分别为1.685亿和7560万,斗鱼的MAU和移动端MAU分别为1.653亿和5840万。

另一方面,营收增速持续变缓,二季度财报显示,斗鱼季度平均付费用户账号为760万,与一季度持平。除了直播里的会员付费,广告几乎是唯一的其他盈利来源。财报显示,2020 Q2季度总付费用户为620万,比一季度只增长了10万。此外,虎牙2019 Q1同比增速93.4%,但2020 Q2只有34.2%。

对腾讯而言,二者合并会消除平台内耗,继续巩固在游戏直播领域的优势地位,新个体的竞争力和变现能力或许能跳脱现在的瓶颈,更好地应对抖音、B站以及快手在游戏直播领域的冲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