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2 13:38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成立 股东包括阿里创投等公司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成立】据北京日报报道,注册资本高达 1012 亿元, 10 月 12 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

据了解, 2019 年 6 月 6 日,工信部正式发布 4 张5G牌照,宣布我国正式进入5G时代。除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外,当时中国广电也正式入局拿到了5G牌照

此前的 8 月 26 日晚间,歌华有线(600037.SH)、电广传媒(000917.SZ)、东方明珠(600637.SH)等 11 家广电系上市公司集体发布公告称,将出资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还披露了出资持股情况。前五大股东包括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国网信通(600131.SH)、阿里创投、广东广电、北广传媒,其中国网信通和阿里创投均出资 100 亿元,持股9.8813%,并列中国广电网络第二大股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

Sora给中国AI带来的真实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