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0 18:39

高德地图:十一长假期间全境智能系统助力交管部门疏解拥堵近40万次

【TechWeb】10月10日消息,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同比上升66%,节前全新上线的”全境智能"系统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已服务超百座城市,每日每城平均服务时长超过8小时。

高德地图项目负责人表示:“面对十一黄金周的出行高峰,感谢各地交警的辛苦值守,从1至7日,高德地图助力各地交管部门疏解拥堵近40万次,帮助超过1亿人次躲避拥堵,为用户节约出行时间累计超800万小时。”

比如,10月1日下午14时“全境智能系统”发出预警,提示橘子洲大桥附近人流即将大幅上升造成拥堵。收到报警后,长沙交警立即展开部署,调度周边警力现场限流疏导等处置,同时在线上发布管制信息并研判处理,15分钟后拥堵得以彻底缓解。

据介绍,针对学校、医院、商圈等人流高密度聚集区域,“全境智能系统”还可实现区域定制化管理方案,提供精准决策及治理建议,在最大程度上“评、诊、治”堵点及区域拥堵等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