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0 14:29

日本出租车空载时可送外卖,配送费用惊人

由于疫情原因日本的旅游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出租车业务量也下滑严重,为了增加出租车业务收入,日本出租车现在也开始接受外卖订单配送,同时还可以缓解现在日本外卖配送人力不足的问题。

从 10 月 10 日开始,日本出租车的业务范围正式添加了外卖配送这一业务,成为永久性业务之一。只要出租车上没有乘客,当前也没有业务需求,就可以接受外卖订单配送。

其实在今年4月份开始,日本国土交通省就已经临时允许出租车从事餐饮配送业务,截至 9 月份,日本全国范围内已有 1700 多家出租车公司办理了相关许可,超过日本出租车公司总数的1/4。因此到10月份,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式将外卖配送纳入到出租车的永久业务范围。

不过出租车的外卖配送费可不低,以 30 分钟车程的配送距离为例,各家出租车需要收取的费用相当于人民币 58 元到 195 元之间。不少日本消费者也觉得目前出租车的配送费用还是比较贵,除非是家庭聚餐需要订购大量的外卖,否则使用出租车配送的话会更加慎重的考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