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13:43

2020年9月移动App热门榜单 TikTok全球下载量依然领先

根据 Sensor Tower 最新公布的 9 月统计数据,TikTok 仍是同期最热门的非游戏类 iOS / Android 移动 App,全球下载量排名遥遥领先。紧随这款段视频应用身后的,则是云视频会议服务应用 Zoom、以及社交领域的 Facebook 。但若从系统平台来看,iOS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排行顺序还是略有差别的。

2020 年 9 月数据(来自:Sensor Tower)

虽然 Sensor Tower 的数据并未包含 iOS / Android 官方应用商店之外的第三方平台数据,但全球下载量排行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在美国 / 巴西市场的非游戏类应用下载中,TikTok 分别占据了 9% 和 11% 。

有趣的是,尽管国际总排行榜的前三位是 TikTok / Zoom / Facebook,但 iOS App Store 的第三名却是 YouTube 。此外 Google Play Store 的第 2~3 名为 Facebook 和 Zoom 。

还有就是,即使 Microsoft Teams 出现在了 iOS App Store 排行榜的第 8 位,但它并没有出现在另外两份榜单上。

同时 Snack Video 在 Google Play 上拿下第四名的成绩,但并未跻身 iOS 前十,世界整体排行也只占据了第 7 。

2019 年 9 月的同期对比(图自:Sensor Tower)

外媒指出,之所以在 iOS / Android 平台上呈现了如此巨大的差异,是因为 Sensor Tower 在列表中排除了所有预装应用。

不过在 COVID-19 疫病大流行的 2020 年度,以 Zoom 和 Google Meet 为代表的云视频会议应用,还是迎来了难以阻挡的用户规模大爆发(与去年同期对比可知)。

相比之下,以 Facebook Messenger 和 WhatsApp 为代表的即时通讯应用的表现,就有些“不进则退”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