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10-02 07:54

涉嫌转卖受雇报废的10万台设备 苹果起诉回收业务承包商

苹果公司在诉讼中称,Geep加拿大公司违约转售了大约 10 万部iPhone、iPad和Apple Watch,而原本回收业务承包商收到这些手机后应该将其拆解回收。长期以来,苹果一直在努力增加回收量,即使它试图将更多的流程转移到内部自身,但仍然继续依赖某些合作公司,这其中包括Geep加拿大公司,据说苹果现在正在起诉这家电子产品回收公司。

据The Logic报道,苹果估计,Geep Canada偷卖了约 10 万部受雇回收的iPhone、iPad和Apple Geep并没有否认这些盗窃行为,但提出了反诉,称这些行为是由三名 "流氓"员工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但苹果认为,这些员工实际上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虽然此案现在才公开披露,但苹果早在 2020 年 1 月就已经提起诉讼,而Geep则在 7 月提起反诉。看起来,苹果在 2017 年底或 2018 年初发现了涉嫌盗窃的行为,并在此后的某个时间点停止了与Geep的合作。 2019 年 9 月,Geep加拿大公司与其他公司合并,成立了Quantum Lifecycle Partners。

苹果的起诉书指出,该公司在 2015 年 1 月至 2017 年 12 月期间将 531966 部iPhone运到Geep加拿大公司进行回收拆解,同时还有 25673 部iPad,以及 19277 部Apple Watch。随后,苹果对Geep的仓库进行了审计,据The Logic报道,苹果了解到,苹果设备与其他公司的设备存放得很远,且这些区域并没有被安全摄像头覆盖,苹果公司随后检查了所有已发货设备的序列号。在所有这些设备中,约有18%或 103845 台设备被苹果发现在运营商网络上处于活跃状态。苹果称,被盗设备的数量预估还要远多于这个数字,因为非LTE的设备不会被显示出来。

"至少有 11766 磅的苹果设备离开了GEEP的办公场所,但没有被销毁,GEEP自己也证实了这一事实。"苹果在诉讼中表示。

苹果正在寻求全额收回从转售这些设备中获得的利润,外加 3100 万加元( 2270 万美圆)的违约金。新公司Quantum Lifecycle Partners告诉The Logic,"这起诉讼是Geep和苹果之间的事,关于细节我们并不知情。"

根据Geep的法庭文件,如果苹果胜诉,该公司正在寻求这三名员工支付赔偿金和费用。该公司表示,由于盗窃事件和苹果终止合同,该公司遭受了 "巨大的业务损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