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9 09:05

日本出租车送餐成业务,外卖员收入超2万

在疫情下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冲击和影响,尤其是旅游、交通业的影响十分巨大,但疫情也让外卖等行业迎来了一波高增长。一边是缺少客源、另一边则是缺少外卖员配送食物,于是在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出租车企业可申请在 10 月份后继续开展食品、饮料等外卖配送业务,也就是说以后日本出租车送餐将成为永久业务。

根据日本《道路运输法》特例,临时允许出租车企业可申请开展餐饮外卖配送业务。得到这一消息之后,萎靡不振的出租车企业纷纷提出申请,特例期限此前也被延长至 9 月底。日本国土交通省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约有 1700 家出租车企业的5. 4 万辆出租车正在开展相关餐饮外卖配送服务,其中不少企业明确表示要继续下去。

在日本外卖行业已经逐渐开始获得很多人的接受,比如Uber就在日本推出了外卖配送的服务,并获得了一定的认可。相对国内而言,日本缺少年轻劳动力,外卖配送工作缺少人力,甚至有一部分白领人士也开始兼职送外卖,仅在周末送外卖的话大约一个月能挣 5 万日元。

日本专职的外卖员收入甚至可以达到每个月40万日元(约2.6万人民币),这要比不少的白领上班族要高出不少,这样的条件对于日本很多人来说也十分有吸引力,或许在这次的疫情影响下,日本外卖业务会有巨大的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