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9-26 11:01

美国加州2035年起禁售新汽油车,利好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厂商

特斯拉总部所在的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在本周三宣布,为应对全球环境问题,加州将从 2035 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汽车,这无疑将利好特斯拉这样的电动汽车公司。

这项规定了,虽然禁售汽车,但并不阻止加州本地的居民拥有或出售汽油动力二手车,预计能减少加州 35% 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据悉,加州现有包括特斯拉在内的 34 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加州州长纽森称,该规定将有利于加州经济的发展,也是一项美国其他州应该效仿的政策。

加州目前GDP已达2.9万亿美元,是美国经济发展最强的一个周,按单独经济体算能位居世界第 5 名,超过印度。著名的硅谷就在加州,包括苹果、谷歌、Facebook、微软、推特、特斯拉等大量的科技公司的总部都设立在加州。

如果加州鼓励电动汽车的销售,那么将无疑会促进特斯拉这样的电动汽车厂商获得更好的收益。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大约是总市值 8000 亿美元,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超过了传统的丰田、本田、大众集团等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