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4 16:01

高德地图上线iPhone版AR驾车导航:专治迷路司机

很多人在驾车时,即使开着地图导航,可能也会在立交桥上认错路口,在高速路上错过匝道,或者不知道该何时并线。

对这些“看不懂”2D电子地图的人来说,AR导航的出现或许是一个福音。

日前,据官方消息,高德地图发布了v10.65新版,上线iPhone版AR驾车导航,支持iPhone 8 Plus及以上机型。

高德AR导航借助智能的图像识别技术以及专业的交通大数据和车道级导航引擎,可直接在拍摄的现实道路画面中,实时呈现直观的3D导航指引,大幅降低驾驶人对传统2D电子地图的读图成本,辅助用户在转向、岔路口、变换车道等多种关键场景下,更快更准确地做动作决策。

以新手司机经常面临的并线问题为例,高德AR导航依据导航规划、当前定位、车速、路况等动静态数据和对车道的图像识别,会智能地在合适时机给出变道并线提醒,用户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跟着箭头行驶即可。

此外,高德AR导航还能对过往车辆、行人、车道线、交通标志、交通灯等周边环境进行智能的图像识别,为驾驶员提供前方车距监测、碰撞预警、行人预警、车道偏离提醒、前车启动提醒、红绿灯提醒等一系列驾驶安全辅助。

目前,高德AR导航已支持iPhone 8 Plus及以上苹果机型与部分高端安卓手机。

在更新高德地图至最新版后,用户只需一部手机和一个横屏支架,即可体验AR实景导航。

据透露,高德地图近期还在规划将手机、行车记录仪、汽车中控平台、苹果CarPlay甚至HUD抬头显示等各端联动起来,将实时拍摄、AR画面显示、计算平台进行更好的协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