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3 09:25

微软通过呼叫和短信服务瞄准云通信市场

周二,微软在为IT工作者召开的Ignite大会上宣布了一款开发工具,用于增强应用程序的通话和短信功能。

此次发布展示了微软试图通过进入较小的个人市场来发展其云业务的方法之一。该公司可能会说服现有客户试用这些工具,而不是与规模较小的软件公司建立关系。

来自微软的Azure通信服务集合包括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使第三方应用程序能够进行语音和视频通话、交换聊天消息、发送文本消息以及为入站和出站呼叫创建电话号码。

诸如8x8、RingCentral和Twilio之类的公司已经提供了其中一些功能。最大的云基础架构提供商Amazon Web Services(AWS)提供开发人员服务,用于将文本消息传递和视频呼叫嵌入到客户的应用程序中。

微软高管曾表示,该公司不会与自己的客户竞争。Twilio的主要云提供商不是Microsoft。该公司依靠AWS满足其绝大多数的云基础架构需求。RingCentral使用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而8x8利用其自身的数据中心,AWS和Oracle公共云的组合。

如果说微软能够运行视频会议和聊天对话的概念听起来很耳熟,那是因为它让微软团队(microsofteams)成为竞争对手,后者是Slack和Zoom的竞争对手。微软公司副总裁斯科特·范·维利特(Scott Van Vliet)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的客户现在可以使用团队内部的相同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希望让使用Azure通信服务的客户能够连接到团队中。

Van Vliet说,微软其他领域的人,比如开发azureactivedirectory服务的部门,都表示有兴趣在自己的应用中使用微软基于云的通信服务,从那时起,很明显微软应该更广泛地公开这些技术。

微软超过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商业云产品群(包括Azure公共云)、Office 365生产力应用程序(包括团队)的商业订阅、商业LinkedIn服务和Dynamics 365企业应用程序的云版本。在Covid-19流感大流行期间,微软通过改善其在特定行业的销售流程和发布针对一线员工的捆绑包,来寻求商业云的增长。

同样在星期二,微软宣布了Azure Orbital,一项用于处理卫星数据的服务。该公司今年晚些时候表示,Teams通信应用程序将允许演示文稿的人出现在前台,而该应用程序在后台显示PowerPoint幻灯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