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2 08:55

申通快递:获阿里行权增持10.35%股份 陈德军兄妹仍为大股东及实控人

【TechWeb】9月22日消息,申通快递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及实际控制人与阿里巴巴签署了《经修订和重塑的购股权协议》。根据该协议,阿里巴巴间接获得申通快递10.35%的股份,累计间接持有申通快递上市公司25%的股份。

公告内容显示,转让完成后,阿里网络将持有德殷德泽的100%的股权,德殷德泽持有申通快递382,700,542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申通快递总股本的25%。德殷投资将不再持有德殷德泽的股权,德殷投资直接和通过德殷润泽、恭之润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40,184,424股,占申通快递总股本的28.76%;陈德军、陈小英合计持有德殷投资100%的股权,德殷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陈德军、陈小英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48,612,169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5.84%。

申通快递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与阿里巴巴体系的资本合作,推动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快递信息系统深化和对接、全链路数字化升级、 国内、国际供应链业务、末端网络优化等多方面开展业务合作,进一步加快快递 行业的发展,提高快递行业的服务水平。

申通快递称,本次权益变动将有利于上市公司优化股权结构,推动主营业务迭代升级,提升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让上市公司与全体股东共享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推动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