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21 11:51

国家邮政局:邮政行业基本摆脱疫情影响 日均2亿多件已成常态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1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在今日上午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会上表示,疫情期间,全行业累计运送、寄递防疫物资48.98万吨、包裹3.98亿件,发运车辆8.75万辆次,开行货运航班779架次。当前,邮政行业已基本摆脱疫情影响,日均2亿多件已成常态,服务民生作用更加凸显。

此外,马军胜还公布数据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快递业务量1月份低位运行,2月份快速恢复、转为正增长。进入第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持续推进,快递业务增速明显加快,重回30%以上。特别是5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速超四成,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

马军胜指出,仅用时8个多月就完成500亿件快递业务量,不仅显现了我国快递发展的蓬勃活力,也彰显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