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8 20:10

蚂蚁集团上市申请获批:全国社保基金是外部股东 投资翻5倍

据国内媒体报道,9月18日,上交所发布公告,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

此前,上交所于9月9日表示,科创板上市委将于9月18日召开2020年第77次审议会议,审议蚂蚁首发上会事宜。18日下午,审议结果公告,为“同意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

蚂蚁计划在A+H同步上市,可能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今年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A+H)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8月25日,蚂蚁集团分别向上交所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招股申请文件,其股东信息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为蚂蚁最大外部股东。

按外媒报道2000亿美元估值计算,社保基金这笔投资已增至400多亿人民币,翻了超5倍,是其成立20年至今收益率最高的股权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社保基金于2015年蚂蚁A轮融资时,就以78亿人民币入局,持股比例约5%,经几轮融资稀释,截至招股文件签署之日持股比例为2.93%,但仍为蚂蚁最大外部股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