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18 15:32

2020年国庆中秋节放假时间安排 国庆中秋同一天加班工资怎么算有6倍工资吗?

距离国庆节还不不到半个月时间,今年的国庆节有点特殊,恰逢国庆中秋同一天,所以假期也延长至到 8 天。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那么这 8 天加班工资怎么算呢?是否有 6 倍工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详细情况。

1、2020 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为:10 月 1 日(星期四)至 8 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 8 天。9 月 27 日(星期日)、10 月 10 日(星期六)上班;

2、10 月 1 日- 3 日加班:10 月 1 日- 3 日为法定休假日,如果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不得以调休代替支付加班工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3、10 月 4 日- 8 日加班:10 月 4 日、 5 日、 6 日、 7 日、 8 日作为休息日或休息日的调休时间,如果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4、需要注意:根据加班费的“三要素”——计算基数、计算系数、加班天数来分析考量, 2020 年中秋国庆同日加班,依然是上述标准,并没有叠加到 6 倍工资。

5、10 月 1 日为法定节假日,如果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但基于劳动者工作量、立法目的、假期调休等要素来分析考量, 2020 年中秋国庆同日加班,要求用人单位支付 6 倍加班费没有依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