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18 08:47

牛、马等哺乳动物可以通过什么来判断年龄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2020年9月18日,不少小伙伴抽到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题目是关于哺乳动物知识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牛、马等哺乳动物可以通过什么来判断年龄?”这些动物其实通过牙齿就能看的出来年龄,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牛、马等哺乳动物可以通过什么来判断年龄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牛、马等哺乳动物可以通过什么来判断年龄?

正确答案:看牙齿

一般情况下,上颌齿长出要早于下颌齿。刚出生的小马驹仅上颌中央有两颗较大的乳门齿,有的甚至没有,不过上、下门齿在一月之内就陆续长出了。

牛的乳齿(即生后长出的牙齿)形小而洁白,有明显的齿颈,齿间隙较大。永久齿(即由乳齿脱落后更换的新齿)大而厚,色微黄,排列整齐,彼此紧密相靠。一般犊牛生后半月左右第 1 对乳门齿长出,4- 5 月龄时 4 对乳门齿长齐,以后逐渐磨损变短。水牛 3 岁左右、黄牛1.5- 2 岁第 1 对乳门齿脱落。长出第 1 对永久齿,即对牙,以后每年脱落更新 1 对,逐渐由 4 牙、 6 牙、到 8 牙(齐口),一般水牛 6 岁左右齐口,黄牛4.5- 5 岁齐口。

牛、马等哺乳动物,在换牙和磨损的过程中,会形成一定的变化规律,这些变化就像树的年轮一样,我们可以根据这些牙齿上的变化,去判断它们的年龄。而它们的鼻纹其实跟人的指纹差不多,可以用来识别不同的牛、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