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6 16:22

老奶奶坐公交对着司机的头扫码 老年人该如何适应科技快速发展

【老奶奶坐公交对着司机的头扫码】两大移动支付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孔不入,现如今大家不管是去到那里付钱总是拿着手机扫一扫,公交车也是这样,今日老奶奶坐公交对着司机的头扫码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西安,一位网友在公交车上拍下了可爱一幕:一位老奶奶上车后站在驾驶室旁边扫码,扫了好久还没搞定。大概是司机对奶奶说了句“你扫我”,老奶奶就真的拿着手机一直扫司机的头。

对此网友表示场面既可爱又搞笑。奶奶可能心里想或许是网不好,再扫扫就出来啦。此前有专家表示,在科技发达的现今,首先在社会层面,相关部门、单位在制定各类“快速、便捷”的政策或措施时,也应该考虑一下,为老年人留出一些操作便利。在某些岗位,配备志愿者,提供便民服务,指导、帮助老年人进行电子化操作。

其次,家中子女、晚辈也应该有耐心,教会老年人使用电子产品。毕竟,在我们小时候,他们也是这样耐心的、一遍一遍教会我们很多技能。

第三,老年人自己也应该抱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接纳电子化产品,接纳新生事物,熟能生巧,多加练习,就能学会了。出门在外,遇到不会操作的程序,主动向周围的人请教,大多数人都还是愿意帮忙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