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16 08:32

目前我国使用的结婚证上的花是什么花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啥

2020年9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目前我国使用的结婚证上的花是什么花?”这个问题还是比较难回答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答案。

目前我国使用的结婚证上的花是什么花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啥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目前我国使用的结婚证上的花是什么花?

正确答案:牡丹

结婚证,是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签发的证明婚姻关系有效成立的法律文书。正本一式两份,男女双方各持一份,其式样由民政部统一制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一印制,县、市辖区或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加盖印章,结婚证书须贴男女双方照片,并加盖婚姻登记专用钢印。若结婚证丢失了可以前往民政局申请补办。

六十年代的结婚证上都刻有一句简洁的口号。如在一张 1954 年的结婚证上,醒目地印着“自主自愿” 4 个粉红色的大字。六十年代初期的结婚证出现了鸳鸯戏水、并蒂莲、梅花等传统吉祥物,象征着人们期待社会稳定,风调雨顺。

2004 年启用的结婚证颜色和规格都做了改变,并增加了证书的高科技含量。结婚证书上的花为牡丹花。

结婚证上会印有牡丹花。牡丹是中国的国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代表吉祥的花种,自古有着富贵荣华、和谐美满的含义,代表着对美满婚姻生活的祝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