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6 02:41

苹果发布A14 Bionic处理器:全球首发5nm工艺、118亿晶体管怪兽

今晚虽然没有iPhone 12手机,不过大家可以提前过过瘾,因为苹果发布了A14 Bionic处理器,首发5nm工艺,118亿晶体管傲视群雄,没有华为竞争5nm的情况下这会是目前最强手机芯片。

当前的iPhone 11及iPad Pro上使用的A13 Bionic处理器是7nm工艺(N7P二代工艺),集成85亿晶体管,6核CPU、4核GPU,集成Neural神经计算引擎,也就是常说的AI核心,AI运算能力达到了1TFLOPS。

在A14 Bionic上,CPU依然是2大核+4小核的设计,但是性能提升40%。

GPU继续保持4核,但是升级了全新架构,性能提升了30%。

至于AI核心,这次升级是最大的,从之前的8核提升到了16核架构,运算能力提升到了11.8TFLOPS,号称性能是前代的2倍。

除了这三大单元之外,A14 Bionic在ISP信号处理单元、安全功能、ML主控等方面也做了升级,不过苹果没公布细节。

制造工艺上,A14 Bionic首发台积电5nm工艺没悬念,集成了118亿个晶体管,不过只看晶体管数量的话提升并不多,A13 Bionic的面积是98mm2,如果按照台积电提升了80%的晶体管密度来算,这次核心面积应该会缩小不少,应该是80mm2级别的。

具体的性能及能效还没有揭秘,等到新iPad及iPhone 12上市之后再说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