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9-15 11:31

2020百度世界大会

2020 年 9 月 15 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在线上召开。据了解,本次大会是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大会采用了线上开会,媒体影院看发布会的模式。

 以下是大会看点:

 看点1:5G云代驾

 Apollo首次亮相的“5G云代驾”是当天直播的一大亮点。“5G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基于5G、智慧交通、V2X 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比如在面对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情况,接到求助请求后“5G云代驾”可以接管无人驾驶车,改为平行驾驶状态,帮助车辆解决问题。

 在 2020 百度世界大会直播现场,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预测自动驾驶 5 年后全面商用,拥堵大大缓解、不再需要限购限行。他表示,未来 5 年内,中国的很多城市拥堵将大大缓解,不再需要限购限行。当无人驾驶逐渐普及,交通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大降低。

 李彦宏提到,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升15% - 30%的通行效率,从而为GDP贡献2.4% - 4.8%的绝对增长。

 看点2: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

 在百度 2020 世界大会上,百度副总裁景鲲发布了全新的小度智能产品“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售价 399 元。该产品集AI语音助手、智能翻译为一体, 24 小时的贴身AI助手。通过语音交互,就能实现操作,拥有 28 小时超长续航,通话降噪动人音质。

除主论坛直播场外,大会还将带来内容生态、智能小程序、百度大脑等 9 场最前沿科技和 AI 落地应用的分论坛,以及 13 场涵盖机器学习、AI 感知技术、AI 认知技术、智能中台等内容的公开课,全程干货爆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