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4 16:41

人类或许不再孤独:科学家发现金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的证据

地球是是不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作为唯一的生命文明,人类一直在追求这个问题的答案,现在有一点线索了,科学家们可能找到了在金星上存在生命的证据——磷化氢。

这件事在外网已经讨论了很多,一个由麻省理工、曼彻斯特大学和卡迪夫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借助智利的ALMA阵列和夏威夷的麦克斯韦望远镜,在火星的空气中发现了磷化氢(PH3)。

磷化氢听上去不像是个好东西——没错,这是一种有毒气体,而且很臭,但是它的存在有可能证明金星上存在生命,因为外太空中大部分都没充足的氧气,有磷化氢意味着有可能存在厌氧生物。

这个发现太过重要,所以团队非常慎重,用了6个月时间研究,得出的结论就是非生物机制不能解释这些磷化氢的来源。

换句话说,这个发现意味着火星上存在某种声明的可能。

当然,科学家们很严谨,即便研究的差不多了,但也不会明确得出存在外星生命的结论。

最终如何,这篇论文将在9月14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过两天就要揭晓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