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3 08:50

大众“全新电动车”ID.3交付 特斯拉马斯克曾给出四字评价

作为燃油车时代的霸主,在面对电动化转型时,大众汽车和丰田一样,普遍不够积极主动。当前,特斯拉的电动车已经火遍全球,而大众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电动车,却刚刚开始交付。

日前,我们于外媒了解到,大众首辆限量版电动车型ID.3,已正式向用户交付。交付仪式也很有纪念意义,由大众汽车销售总监,在位于德国的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向首位ID.3用户--Oliver Nicolai交付。

据悉,大众ID.3来自于大众电动化时代的MEB平台,定位紧凑型车,采用两厢布局结构。采用后轮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WLTP续航里程为420km。

并且,其地位类似于燃油车中的灵魂车型高尔夫。

此前网上也有段子称,大众只有一款车型高尔夫,屁股拉长、整车拍扁、加长后,就变成了速腾、迈腾、帕萨特等车型。

而ID.3和高尔夫类似,ID家族有多款车型,涵盖SUV、三厢轿车等不同类别的车型。

除此之外,就在ID.3交付前期,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前往德国,考察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时,大众董事长迪斯,亲自率队在机场迎接。

并且热情邀请马斯克试乘试驾这辆电动车ID.3,在经过告诉路段、以及室内的试驾后,马斯克认为这辆ID.3“相当不错”。

事实上,迪斯此举就是希望让马斯克为ID.3站台代言。但是不管怎么说,特斯拉的Model 3已经在欧洲开售了,并且售价定位远远高于大众的ID.3,大众的ID.3想要挑战特斯拉Model 3,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讲,都有不小的难度。

同时,有消息显示,特斯拉还即将在欧洲,推出售价定位更低的Model 2掀背车型,该车的定位预计会和大众ID.3产生直接的竞争关系。

届时,特斯拉新车型和大众全新电动车ID.3,谁在欧洲市场更受欢迎,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