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2 11:10

中方反对TikTok出售美国业务宁愿关掉?字节跳动回应

9月12日,国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中方反对字节跳动被迫出售TikTok的美国业务,而是宁愿看到这个短视频应用在美国停止运营。

消息人士爆料称,如有必要,中方可能会利用8月28日发布的《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来推迟字节跳动达成任何协议。

对此,字节跳动在一份声明中做出回应,强调称,中方从未建议字节跳动关闭TikTok在美国或任何其他市场的业务。

美国政府之前发布禁令,要求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个人和实体在9月20日后不得与字节跳动及其子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当前,字节跳动正在与微软、甲骨文等潜在买家谈判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事宜。

多家媒体曾报道称,字节跳动同时也积极与美国政府协商其他可能性,包括不全盘出售TikTok在美业务,以及延长“最后期限”。

然而,美国政府当地时间9月10日声称,“要么关掉,要么卖掉。不会延长有关TikTok禁令的最后期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