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10 08:58

白岩松谈外卖小哥为抢时间拼命:坚决反对用多等5分钟解决问题

【白岩松谈外卖小哥为抢时间拼命】对于日前《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刷屏网络,央视新闻微博发起“外卖平台设置多等 5 分钟功能有用吗”调查,傍晚还有75%的网友投票给没用,神奇的是,短时间内支持平台设置“多等 5 分钟功能”的人数快速增长,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白岩松:“这‘神秘的力量’难道姓‘水’吗?我说说我的看法,我坚决反对用‘多等 5 分钟’解决问题,这样可能让越宽容的人越吃亏。”

总台央视评论员白岩松在《新闻1+1》中评论:“这‘神秘的力量’难道姓‘水’吗?我说说我的看法,我坚决反对用‘多等 5 分钟’解决问题,这样可能让越宽容的人越吃亏。”

9 月 8 日,有公众号发布文章题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刷屏网络,文章指出:在外卖系统的算法与数据驱动下,外卖骑手疲于奔命,导致他们违反交规、与死神赛跑,外卖员成了高危职业。

9 月 9 日,美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借口。美团称将优化系统,每一单外卖,在为用户提供准时配送服务的同时,美团调度系统会给骑手留出 8 分钟弹性时间,留给骑手等候延迟的电梯,恶劣天气下,系统会延长骑手的配送时间,甚至停止接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