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4 08:28

工信部拟建立谢绝来电平台,杜绝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

8 月 31 日,工信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建立“谢绝来电”平台,要求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信息或电话,在大多数人眼中,这类信息或电话时常被归为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

由于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垃圾短信或者骚扰电话,推销各类产品和服务,导致有部分用户还错失了重要的电话,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对于垃圾短信以及骚扰电话,相信有很多的用户十分厌烦。

据艾媒网报告, 2019 年超 8 成网民每周都接到骚扰电话。工信部数据显示, 2020 年第一季度, 12321 受理了有关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投诉共计 15 余万件。

2019年,在广泛调研和借鉴国外相关制度基础上,工信部组织中国信通院和三家运营商推进建设“谢绝来电”平台。通过平台,基础电信企业可以更加便捷有效登记用户关于商业性电话的接收意愿,依据用户意愿为其提供不接收或不接听等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