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3 08:36

印度宣布再禁用118款中国App,含企业微信、淘宝等

9月2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发布公告,宣称禁用118款“涉嫌参与危害印度主权与(领土)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活动”的中国App,这次被列入禁用名单的App包括《绝地求生》手游、企业微信、微信读书、名片识别软件“名片全能王”、百度、手机淘宝、优酷等。

印度首次公开宣布禁用中国app是在今年的6 月 29 日,当时印度政府宣布禁用59款中国App,一个月后再次宣布禁用47款中国App。至此,印度政府已禁用224款中国App。

印度禁用中国企业的App也会给自身带来诸多麻烦,甚至导致有人因此失业。根据《印度快报》报道,禁用中国企业app可能会让“在这些平台上搞创作与工作的印度人”失去收入来源和工作;印度新德里电视台也表示,禁令将给比如TikTok平台上的一些名人账号和政府机构号蒙上阴影。

此外《纽约时报》 8 月 26 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指,阿里巴巴等公司暂停向印度投资最少 6 个月,等待中印双方关系缓和,但指这些企业无意减少或撤出当地投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