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2 18:53

AMD的big Navi显卡Q4上市 5499元的RTX 3080可能是了

今天凌晨,NVIDIA正式发布了RTX 30系列显卡,尽管2倍性能有DLSS的加成,但是这一代不论性能还是价格都超出意外,直接把RTX 20系列显卡干废了。

对于NVIDIA的发布会,估计AMD公司今天也异常关注吧,去年到现在AMD都是靠7nm Navi第一代产品打天下,不过最强的RX 5700 XT也不过是RTX 2070的水平,3500元以上的独显市场竞争力有限。

AMD显卡能翻身的资本就是今年底的big Navi,也就是Navi2X核心的,升级到7nm+工艺及RDNA2架构,AMD强调能效比在RDNA基础上提升50%,还支持硬件光追。

除此之外,官方对RDNA2守口如瓶,泄漏的信息称big Navi最多80组CU单元,5120个流处理器,规模比RX 5700 XT增加122%,性能也至少翻倍。

之前最理想的爆料显示,big Navi比RTX 2080 Ti显卡高出40-50%,这么算的话其实还不错。

至于发布时间,9月份应该没戏了,最快是10月份,能赶上双11,非公版则要等到双11之后。

不过在RTX 3080显卡发布且只要5499元之后,AMD的big Navi恐怕要受到冲击了,即便此前的性能泄漏成真,那big Navi旗舰这次恐怕也只能摸到RTX 3080的水平(排除NVIDIA的DLSS及光追单元的额外提升)。

夸张一点,未来的非公版RTX 3070显卡都有可能成为拦路虎,更别说还有蓄势待发的RTX 3070 Ti显卡了。

最退一步说,就算性能摸到RTX 3080没问题,成本控制对AMD来说也很难,7nm工艺、251mm2的RX 5700 XT都要卖到3000多块,翻倍单元的big Navi成本还会增加不少,5499元能撑得住吗?

现在会过来来看,NVIDIA使用三星8nm工艺打造RTX 30系列虽有槽点,但是跟AMD的7nm+工艺相比,成本上太有优势了,不等big Navi上市就堵住上限了。

更别说,NVIDIA还保留了足够多的后招,Ti系列显卡一个没发,后面可以随时招呼。

相关话题
AMD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