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2 09:29

52家加盟商起诉麦当劳种族歧视,寻求10亿美元的赔偿

9月1日在美国,52位美国非裔前加盟商起诉快餐连锁品牌麦当劳种族歧视,称麦当劳拒绝给他们与白人加盟商同等的机会,将寻求 10 亿美元的赔偿。

这52名加盟商表示,麦当劳为非裔加盟商提供的餐厅位置较差,这些地方需要较高的保险及安保费用,而且销量较低。这些分店年均销售额只有 200 万美元,较麦当劳在美国年平均销售额低了 70 万美元。麦当劳回应称,虽然他们可能会推荐门店位置,但最终决定权还是取决于加盟商自己。

在这份起诉书中,前黑人特许经营商们表示, 2011 年至 2016 年这几年间,他们所经营的麦当劳门店年平均销售额为 200 万美元,比美国麦当劳所有者的全国平均销售额低 70 万美元。来自佐治亚州、得克萨斯州和纽约州等 18 个州的 52 名前所有者中,有许多人表示,在过去四年里他们失去了自己的企业。

但是麦当劳方面表示,否认了歧视特许经营商的指控,并表示这些指控并不反映该公司作为小企业界合作伙伴所做的工作。

目前在麦当劳美国地区,一共有大约14400家餐厅,其中大约90%以上由约 1600 家加盟商经营。

另外根据麦当劳公司 2020 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显示,截至今年 6 月末,麦当劳实现营业收入84. 76 亿美元,同比下滑18.77%;净利润15. 91 亿美元,同比减少减44.09%。值得注意的是,麦当劳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 84 亿美元,同比去年减少68.11%。而对比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情况,其下滑幅度进一步增大。

就关店情况,麦当劳预计在 2020 年关闭约 200 家美国餐馆,加速未来几年的关店计划。而麦当劳在美国所关闭的餐厅,一半以上位于沃尔玛超市,这部分餐厅的销售额呈现较低水平。但公司同样承诺, 2020 年餐厅的净增长数量约为 350 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