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0 10:47

2019年车企营收榜:本田每秒赚3.1万元排第四 吉利仅1万元!冠军无悬念

虽然2019年全球车市都遭遇了汽车寒冬,但是作为刚需品,汽车的产销量也相对较为稳定。

日前,有资本机构统计了去年19家大型跨国车企的全球销量情况。并且在去年全球生产的9200万辆汽车当中,这19家车企占据了绝大份额。

同时,资本统计机构根据这19家车企的营收数据,粗略计算出了这19家车企巨头,在去年时间里,平均一秒营收多少钱。结果数据也是非常惊人,卖的最多的车企,一秒钟营收能够达到6万元。

具体来看,虽然特斯拉的汽车单价都在20万元往上,货真价实的高端豪华车定位。但其营收情况却是“最差”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一秒特斯拉营收为780美元(约合人民币5400元)。

该车企在全年的营收为246亿美元,但是当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达到了4124.93亿美元。是不是感觉二者之间的落差有些太大了呢。

其次是日本的斯巴鲁汽车,平均每秒钟收入904.5美元。并且,特斯拉和斯巴鲁,是这19家车企当中,仅有的两家每秒钟营收在1000美元以下的车企。

而在这十九家车企,国产车中的一哥,吉利汽车也榜上有名,成为榜单中唯一的中系车。

算上其旗下子公司沃尔沃之后,吉利平均每秒钟营收1457美元(约合人民币10084元)。其在2019年的集团营收为459亿美元。

同样为日系车的本田汽车,每秒钟4537.67美元,约合人民币31391元,但是在全球榜单中,也仅排到第四名的成绩,该车企在去年的营收为1431亿美元。

毫无意外,赚钱能力最强的车企冠亚军,无外乎丰田、大众两家车企。不过在去年,大众仍险胜丰田,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车企,并且欠缺高端豪华品牌支撑的丰田,在营收方面还是不敌大众。

2019年,丰田汽车每秒收入8634.58美元,约合人民币59733元,年营收2723亿美元,大众汽车每秒营收9202.88美元,约合人民币63664元,年营收2902亿美元,成为全球营业额最高的车企。

怎么样,这样的数字是不是觉得“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一家车企,一秒钟的营收甚至比普通人一年赚的还要多了。

看到这样的情景,是不是觉得自己更要努力赚钱了,手里的砖也没有那么烫手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