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7 14:11

微信回应山寨招生公众号:一旦发现将进行清理或封号处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7日 消息:今日,针对央视此前曝光的“山寨招生公众号骗局”,微信回应称,已对1138个问题公众号进行清除。平台一旦发现公众号名称存在故意混淆,将进行清理或封号处理。

此前,央视新闻报道称,许多地区招生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被个人和商业机构提前抢注,仿冒官方进行虚假宣传。调查发现,有招生部门公众号遭抢注。当在微信上输入了 “广西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关键字,排在第一位的是名为 “广西招生考试网”的公众号,而 “广西招生考试网”的微信公众号并非教育主管部门官方开设。

此外,在微信公众号搜索 “河南省招生考试”、 “山东招生考试”、 “山东招考办公室”的关键字时,出现了大量的山寨公众号,其注册主体均为个人。

不仅如此,这背后还存在仿冒运营的黑色产业链,花钱即可租赁“山寨”公众号。一位淘宝店家表示,公众号可以做高仿,同时公众号的资质也可以出租,一年 5000 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