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6 19:57

科学家一直寻找的第九大行星有新发现:可能是一个原生黑洞

8月26日,据外媒报道,来自英国杜伦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科学家表示,第九大行星可能不是行星,而是一个原生黑洞。

尽管冥王星已经被开除出太阳系九大行星的名单,但科学家并没有放弃寻找新的第九大行星。此前有科学家认为,第九大行星可能在太阳系的边缘附近,是天王星和海王星的缩小版,并包裹在氢气和氦气之中的巨大冰封星球。

但杜伦大学的雅库布·舒尔茨(Jakub Scholtz)和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詹姆斯·温温(James Unwin)表示,目前大家认为的“第九行星”并不是行星,可能是一个原生黑洞。

原生黑洞是科学家们提出的一种假说中的黑洞。科学家认为在宇宙大爆炸时,其异乎寻常的力量把一些物质挤压得非常紧密,形成了“原生黑洞”。这种另类黑洞并不是由恒星坍塌而形成的。

雅库布和詹姆斯在天文馆观看了一部关于第九大行星的纪录片,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想弄清楚是否有其他物体能够“模仿”行星,例如玻色子星、暗物质晕、原生黑洞以及其他可能性。

此前,东京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开始探索关于第九大行星性质的假设几个月后,重新分析了光学重力透镜实验(OGLE)中收集的数据,OGLE的目标是以重力透镜的方法,来寻找宇宙中的黑暗物质。

通过东京大学收集的数据,他们发现一个原生黑洞的质量与第九大行星的预测质量基本相同,开始认为第九大行星可能实际上是一个原始黑洞的可能性。

雅库布表示,我们认为围绕原始黑洞的暗物质晕将是观察第九大行星(如果它是一个黑洞)的一种有效方法,并且发现了它发出了X射线/γ射线信号。

詹姆斯指出,现在我们已经有了目标,下一步,将朝着该目标进行更多的探索以寻找证据,证明第九大行星也许就是一个原始黑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