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6 18:42

银西高铁全线铺通:致富奔小康的精准扶贫线

据国铁集团官方消息,8月26日9时30分,在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境内的银西高铁黄家沟大桥施工现场,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到位,至此银西高铁完成了全线铺轨工作。

银西高铁南起陕西西安,向西北经陕西咸阳、甘肃庆阳、宁夏吴忠,最终到达宁夏银川,全长618公里,其中甘宁段425公里、陕西段1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并预留时速350公里的有砟高铁提速条件。

银西高铁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建设工期5年,其中陕西段已于今年6月18日完成铺轨,全线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银西高铁穿越了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是一条黄金旅游线、革命传统教育线,也是一条致富奔小康的精准扶贫线。

银西高铁开通后,还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