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5 10:52

日本一城市反复出现不明气味 专家:或是大地震前兆

8月25日,据媒体报道,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再次出现如“煤气泄漏”一般的异味,这已经是近期出现的第三次类似事件,地震专家表示这或许是大地震来临的前兆。

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21日,横须贺市的消防部门清晨接到超过40起报警电话,全都是反映出现了类似“煤气泄漏”的异味。当局随即开展了全面排查,但并未发现有管道破裂等情况。

据悉,此前当地已经在6月4日和7月18日出现两起类似事件,消防部门接到数百起报警电话。有人因此气味出现身体不适被送医情况,但直到现在出现异味的原因仍不清楚。

一名地震学家表示,这可能是大地震前兆,大地震并非突然发生,而是通过地质渐变过程或持续数月,在此期间地壳板块相互碰撞剥离,就有可能会产生不明气味。

据了解,地震前,在自然界发生的与地震有关的异常现象,我们称之为地震前兆,它包括微观前兆和宏观前兆两大类。

而人的感官能直接觉察到地震前兆称为地震的宏观前兆。人的感官无法觉察,只有用专门的仪器才能测量到的地震前兆称为地震的微观前兆,简称微观前兆。

而比较常见的宏观前兆有:井水陡涨陡落、变色变味、翻花冒泡、温度升降,泉水流量的突然变化,温泉水温的突然变化,动物的习性异常,临震前的地声和地光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