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8-25 09:45

企鹅智库:2020年中国电竞用户将达4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5日 消息:24 日,企鹅智库、腾讯电竞等联合发布了《 2020 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中国电竞用户将达到 4 亿,同比提升14.3%,电竞用户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 2020 年疫情期间,宅家生活方式让中国电竞用户进一步扩散,7%的用户在疫情期间首次观看电竞赛事。结合去年的报告数据推算,今年疫情期间,预计新增 2600 万电竞用户。

报告显示,中国电竞用户中,约 4000 万为重度用户,他们每周花 3 小时以上观看赛事内容,且消费意愿更强。总体而言,中国电竞轻度用户数量占比最大,达60%,每周观看赛事内容 1 小时以上,电竞兴趣还需持续培养。

在中国电竞用户年龄结构中, 30 岁以下用户占据60%, 25 岁以下用户的比例有所提升,显示中国电竞用户的年轻化趋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