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20:22

京东七夕消费数据:这个七夕“中国味”十足

作为中国特有的“情人节”,七夕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重要节日”。

据京东大数据,七夕前一周,在平台上相关搜索环比增长280%,其中最多搜索的是“礼物”、“巧克力”、“送男/女友”等。

数据显示,经过并不平静的2020上半年,消费者在七夕更倾向于给爱人购买礼品以表爱意,选品上呈现注重精致品质、注重实用等特征,而且传统节日、传统礼品和传统文化的理念正日益受到消费者的认同与追捧,这个七夕“中国味”十足。

比如带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翡翠类珠宝最受欢迎,销售额同比增长53%,同时带动的还有水晶玛瑙、珍珠、和田玉等,均有4-5成的增长。

而消费者花费最多的,则是美妆、腕表和时尚饰品。其中美妆增长近三成,腕表和时尚饰品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据京东大数据,七夕前,家居、户外、奢侈品等商品品类销售都有2-3成左右的增长,而跨境和进口商品中,饰品和包包最受欢迎。

据京东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数据,购买七夕相关商品的消费者中,85-95后用户比去年有大幅增长,比全站平均数据高20%左右,增长最快的省区是辽宁、河南和四川。

既然是情人节,花儿自然不可少,在鲜花消费中有70%被男性购买,主力是85-95后人群。而在这个人群中,购买鲜花的女性占比高出全站平均值40%,说明现代女性越来越勇于表达自我的情感。

据京东大数据,西北地区对鲜花的消费量同比增长在130%以上,此外增长靠前的省市有海南、辽宁、天津、重庆、河北等。而主力消费人群依然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四川等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