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8-24 16:32

微信小程序直播有什么要求 小程序主播规范汇总

微信小商店里的直播在开通之后,在直播的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的要求是什么呢,这里我们来一起看下直播功能对主播的规范要求。

1、开发者在使用本功能时,不得利用本功能从事以下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1)发布、传送、传播、储存违反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统一、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违反公序良俗、社会道德以及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教唆犯罪等内容;

(2)发布、传送、传播、储存侮辱或者诽谤他人、或侵害他人名誉权、肖像权、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合法权利的内容;

(3)发布、传送、传播骚扰信息、垃圾广告信息;

(4)发布、传送、传播谣言、虚假信息、诈骗信息或其他不实信息;

(5)使用绝对化用语或发布、传送、传播其他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的内容;

(6)未经许可,发布、传送、传播新闻、游戏、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体育赛事、境外节目等内容;

(7)销售、或通过本功能发布、推广(包括但不限于主播宣传推广、或在商品页面、评论区等信息发布区块展示)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或腾讯微信平台相关协议、规则要求禁止销售的商品及其信息。《禁售商品目录》见本条款附件一;

(8)通过本功能发布外部网站信息或商品,包括但不限于社交、导购、团购、促销、购物平台等外部网站或APP的名称、超链接、二维码、LOGO、联系帐号等信息;

(9)通过本功能引导包括但不限于第三方平台或账户、银行或其他线下交易方式;

(10)扰乱微信平台运营秩序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刷单、数据造假、评论造假、提供虚假资质等;

(11)销售或通过本功能发布、推广三无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或假冒商品;

(12)使用未成年人主播、模特或其他人员通过本功能发布、展示、推广商品或从事相关行为;

(13)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政策及公序良俗、社会公德、引起公众不适或宣传不健康思想、生活方式等行为;

(14)其他侵犯其他用户或第三方合法权益的行为。

2、开发者通过本功能发布或传播的内容应有合法来源,并保证相关内容为你所有或你已获得相关权利人合法授权。你通过本功能发布或传播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网页、文字、图片、音频、图表、标识等)均由你自行承担责任。

3、开发者对其主播使用本功能发布或传播的内容、实施的行为承担责任。开发者须确保其主播严格遵守本功能《主播行为规范》,如主播违反平台规则,腾讯将视违规情况对开发者以及主播进行相应处理。

4、你清楚了解并同意,你对于本服务的申请和使用的合法性自行承担保证责任,腾讯对你接入本服务的小程序内的服务、内容和数据不承担任何责任和义务,但腾讯保留依法对你提供前述服务和内容的行为进行审核和监督的权利。

5、开发者应对其使用本服务销售、推广的商品承担责任,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质量责任、解决消费者交易纠纷的责任等。因你使用本服务产生的任何纠纷、责任等,以及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相关微信平台规则(包括但不限于可适用的《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小程序平台服务条款》、《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等,简称“微信平台规则”)引发的任何后果,均由你独立承担责任、赔偿损失,与腾讯无关。如侵害到腾讯或他人权益的,你须自行承担全部责任和赔偿一切损失。

6、投诉与处理

如开发者违反本条款或其他与本功能相关的规则,腾讯将视具体违规程度对开发者予以不同程度的处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删除违规商品或信息、采取警告并暂停或停止提供直播服务、清除直播内容、冻结直播权限、清退帐户等措施,并有权拒绝向该开发者提供服务。

7、遵守当地法律监管

1)你在使用本功能的过程中应当遵守当地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尊重当地的道德和风俗习惯。如果你的行为违反了当地法律法规或道德风俗,你应当为此独立承担责任。

2)你应避免因使用本服务而使腾讯卷入政治和公共事件,否则腾讯有权暂停或终止对你的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