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16:12

男生录取北大骑马戴红花返乡 网友:春风得意马蹄疾

古时有状元骑马游街的习俗,没想到今时今日我们还能见到这一场面。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江西吉安,遂川中学高考生蒋侨考取北京大学,村里为其举行庆祝活动。

村委会工作人员将他接回村里,路上骑马戴大红花,前后有车队送行。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围观。

据田心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每逢村里孩子考上本科,村里都会举行庆祝活动,对于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庆祝活动则更为隆重。

此活动在村里已经举行了5年,目的是肯定学生、鼓励学生,同时激励村里其他孩子努力学习。

有网友用一首古诗评论此情此景:春风得意马蹄疾,十分贴切。不过也有网友在观看了视频后指出,这位骑马游街的同学看上去有点无奈。

孟郊四十六岁那年进士及第,他按捺不住得意欣喜之情,便写下了一首《登科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说不出的肆意潇洒、酣畅淋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