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1 08:12

阿里将停止印度部分服务;阿里巴巴发布季度财报;微信小商店全量开放

阿里将停止印度部分服务

昨日,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将停止UC web和其他创新业务在印度的服务,但不会对集团整体造成影响。

6月29日,外媒报道称,印度政府宣布禁用 59 款中国APP,声称这些APP“损害了印度的主权和完整、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据悉,这些应用包括了: TikTok、QQ、微信、微博、UCWeb 浏览器等。

7 月 17 日,纽约时报报道称,阿里巴巴已经结束了UC浏览器和UC新闻在印度的运营,阿里巴巴已经通知当地所有员工关于公司即将关闭的消息,并且阿里巴巴关闭了在德里郊区古鲁格拉姆和孟买的办事处。

资料显示,UC浏览器的主要市场在印度,UC浏览器在印度的使用率仅次于Google。UC浏览器在全球拥有4. 3 亿多用户,其中印度就拥有1. 3 亿多用户。

阿里巴巴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昨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的 2021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2021 财年第一季度阿里营收为人民币1537. 51 亿元(约合217. 62 亿美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为人民币464. 37 亿元(约合65. 73 亿美元)。

其中,阿里 2021 财年第一季度来自于中国商业零售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013. 21 亿元(约合143. 41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56. 01 亿元增长34%。来自于中国商业批发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34. 84 亿元(约合4. 93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9. 92 亿元增长16%。来自菜鸟物流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77. 13 亿元(约合10. 92 亿美元),同比增长54%。来自本地消费者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71. 01 亿元(约合10. 05 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同时,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用户数量为7. 42 亿,与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的年度活跃用户数量相比增加 1600 万。中国零售市场移动MAU(月活跃用户)在 2020 年 6 月份达到8. 74 亿,比 2020 年 3 月增长了 2800 万。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阿里巴巴拥有120, 535 名员工,而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为117, 600 名。

此外,财报还显示,2020 年 1-3 月阿里从蚂蚁集团获得投资收益约 30.34 亿元人民币。按阿里持有蚂蚁 33% 的股份比例推算,今年第一季度,蚂蚁集团盈利约为 92 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 567%。

微信小商店全量开放

今日,微信宣布小商店对企业、个体、个人三种开店类型全量开放,个人只需要身份证、手机号信息,就可以直接卖货。同时,微信小商店上线服务市场,并推出小商店开放组件,供商家和服务商快速调用官方接口,进行个性化开发。

据悉,个人店支持售卖一手和二手商品, 1 个微信号只能开通 1 个“个人”主体的小商店。企业、个体工商户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经营者信息、结算银行账户信息等相关资质即可卖货经营, 1 个微信号可开通 3 个“企业和个体”主体的小商店。

目前,用户可在微信搜索“小商店助手”进行开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