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20 17:23

淘宝下架假录取通知书

今日,针对“淘宝多名卖家制售假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报道,阿里安全回应称,假的终将见光死”。目前涉事商家已处罚,相关信息已反映至行政执法机关。针对此类情况,欢迎大家举报,阿里安全保证,见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多家淘宝店铺售卖假录取通知书

此前,澎湃新闻报道称,在淘宝网检索关键词“录取通知书”发现,多家店铺称可定制高校录取通知书,包括专科、本科、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部分商品展示页附有多家高校录取通知书封面图片。

一名卖家称,定制高校录取通知书分为单独定制和套装两类。如果只定制高校录取通知书,售价 200 元,通知书将按照学校样本定制;如果定制套装,售价为 260 元,套装包含通知书、入学须知、入学登记表、家庭调查表、贫困资助申请表、信封、家长信、国家资助宣传彩页、参军宣传彩页和EMS空白手写快递面单。如需定制学校专用信封,需付费 200 元。

对此,律师表示,伪造印章既可能涉嫌治安违法,也可能涉嫌犯罪,区分的关键在于社会危害性,即所造成的后果严重性。

广东一考生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

此前,一则考生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的报道在网上流传。

8月19日,广东一考生被曝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专业为“人工智能技术”,其家人还为其制作横幅,摆酒招待亲朋好友。村干部发现录取通知书有错别字后,其父母就带着曹某查了成绩,称并没有摆宴席、收红包。

据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可知,该名考生理科类总分235分,排位346310。

该村村民表示,前述高考生曹某的录取通知书是花 3000 元找人做的。曹某所在村村干部朱某将曹某的录取通知书发到当地政府工作微信群里,调风镇镇长陈某汉看到通知书上有错字,觉得不真实,就打电话给湛江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核实,发现是假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