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0 10:07

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分别指什么?官方科普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以系统化顶层设计文件的形式明确了中国铁路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全国铁路网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到2035年,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全面形成。

那么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分别指什么呢?今天中国铁路官方进行了科普。

1小时高铁出行圈:主要城区市域(郊)1小时通达:如京津冀区域北京到天津、雄安间,长三角区域上海到苏锡常间,粤港澳大湾区广深、广珠间,成渝双城经济圈成都到重庆间形成市域和通勤客流圈。

2小时高铁出行圈:城市群内主要城市间2小时通达:如京津冀区域北京到石家庄间,长三角区域上海到南京、杭州间,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与珠三角周边城市间,成渝双城经济圈成渝与周边城市间形成城市群快速通道。

3小时高铁出行圈:相邻城市群及省会城市间3小时通达:在各城市群中心城市与其他省会城市间,打造城市群综合交通网主骨干,强化繁忙高铁主通道能力。

此外,铁路部门将根据不同群体出行需求,提供多种类型客运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