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9 09:21

贪玩公司申请渣渣辉商标被驳回,原因是涉嫌贬低人格

中国香港演员张家辉曾经为贪玩公司拍摄过一段广告,而这段广告中他也因为“渣渣辉”的台词被不少网友留下深刻印象。最近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消息,近日,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渣渣辉”商标遭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理由为涉嫌“贬低人格,易产生消极负面影响”。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显示,“渣渣辉”一词虽源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演员张家辉其普通话不标准把“张家辉”读成“渣渣辉”,但此处“渣渣”字亦被认为是“差”、“烂”等具有贬低人格的含义,“渣渣”二字并不因与“辉”并用而不含有贬义。因此,诉争商标的申请注册违反了 2013 年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贪玩公司的相关上诉理由不能成立,不予支持。

2017 年 6 月,演员张家辉成为贪玩公司第三位代言人,此前他因读自己名字“张家辉”时酷似“渣渣辉”被网友恶搞走红。 2018 年 5 月,张家辉与贪玩公司合同到期后未继续合作。 2018 年 4 月,贪玩公司申请注册“渣渣辉”商标,遭商标局驳回后两次上诉法院,但均遭到驳回。

演员张家辉本人在之后的节目采访中表示,“大家都在笑我,我看见就烦了”,并表示已终止这个广告合作。“但是如果大家这样叫起来亲切,我也没所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