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8-18 21:49

大搜车与阿里体育战略合作 开启人群定向场景新营销

DoNews 8月18日消息(记者 吴丽)8月18日,大搜车与阿里体育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用户服务、直播与微综艺等营销内容合作、创新场景的定制化营销活动等服务,联通汽车与体育用户数据,通过大数据驱动实现“汽车+体育”垂类人群的场景新营销。大搜车和阿里体育还联合发布了《2020汽车&体育联合营销洞察》,对体育用户的汽车消费行为特征进行精准画像。

基于汽车与体育用户驱动的场景,大搜车与阿里体育宣布将在3方面进行合作:结合双方覆盖的汽车与体育用户需求推出相关用户服务,包括为品牌会员定制深度内容玩法;双方将在直播内容以及直播栏目等领域开展深度内容整合,24车将独家代理阿里体育汽车相关直播与内容等合作;双方将推出线上线下联动的体育活动,根据车企特性做个性化定制。双方还在现场发布了大搜车&阿里体育运动车主联名卡,包含有阿里体育为用户提供的体育权益以及大搜车为用户提供的车辆权益。

针对精准人群进行定向推广,正在成为营销的新趋势。体育与汽车用户属性的契合度极高,大搜车和阿里体育联合发布的《2020汽车&体育联合营销洞察》报告显示,体育用户男性占比居多,在消费偏好上更倾向于男性消费用品,其中体育用户对汽车消费尤为热衷,除了轿车、新能源此类日常家用车型外,更具肌肉的皮卡车型也受到体育迷的关注。同时,各体育赛事粉丝对车型偏好有不同,不同的运动爱好者对汽车品牌偏好也不同,如台球运动爱好者更偏爱丰田,瑜伽运动爱好者偏爱奥迪。

大搜车联合创始人孔波飞表示,“营销已经从最早的渠道驱动、品牌驱动进入到第三阶段的用户驱动,消费者拥有非常强的用户感知,汽车营销需要找到和车企匹配的目标用户,实现定向精准的投放。大搜车与阿里体育分别拥有海量汽车和体育用户消费行为特征数据,双方数据联通后,能够精准分析和连接用户需求,通过精准营销和用户运营,打造垂类人群定向数字场景新营销。”

阿里体育资深综合运营专家玄衣表示:“阿里体育拥有触达用户的三个场景:优酷体育是国内领先的视频媒体,拥有大量的头部赛事IP,视频广告贴片中可以看到大量汽车的影子;阿里体育通过淘宝、支付宝、钉钉等嵌入场托管了3000多个运动场馆,每天有超过5000万的曝光量;天猫运动户外购买运动装备的人数已经超过3个亿。阿里体育要把运动的电商用户和上述看比赛、玩运动的用户标签进行打通,再赋能给各个行业,今天我们从汽车开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