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12:54

80后工程师用车运走千吨大楼 现实版飞屋环游记

《飞屋环游记》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第十部动画电影、首部3D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老人曾经与老伴约定去一座坐落在遥远南美洲的瀑布旅行,却因为生活奔波一直未能成行,直到政府要强拆自己的老屋时才决定带着屋子一起飞向瀑布,路上与结识的小胖子罗素一起冒险的经历。

8月17日,微博话题#80后工程师用车运走千吨大楼#登上热搜,网友称之为“现实版飞屋环游记”。

据了解,这名80后工程师名叫谭天乐,是山东建筑大学工程鉴定加固研究院的一名高级工程师。近年来,其所在团队完成了国内高度最大的建筑物整体顶升工程、重量最大的建筑物车辆移位工程等等。

此次被车运走的建筑物是济南的修女楼,始建于1893年,全称为“原天主教方济圣母传教修女会院”。1945年抗战胜利后,修女楼成为淑德学校,此后一直被用作教育办公场所。

因城市发展需要,修女楼需“行走”76米搬新家。即首先向东平移50米,然后转20度,随之再北行26米。

修女楼为三层砖木结构,由于总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总重量约2600吨。这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文物建筑的车辆移位工程。

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今年6月10日,谭天乐团队启用了10辆SPMT平板车来运送修女楼,120个轴线480个轮子,车的底盘设置了液压系统,自动化保持水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