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2 16:30

官方回应曹操墓文物将亮相:还在内部装修 开放时间未定

近日,网传备受公众与文史考古界关注的河南安阳曹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已进入文物布展阶段,曹操墓文物将首次亮相。此外,还将打造为三国文化遗址公园,成为研究三国文化及汉魏历史的重要平台。

8月12日,据媒体报道,曹操高陵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程主体建筑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完工,文物并未进场,向公众开放时间尚未确定。

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网上的信息,大家理解错误了。高陵保护与展示工程的就是在曹操高陵的遗址上建设的,目前工程主体还没有完工,预计年底竣工。

当工程主体完工后才能进入内部进行文物展陈施工,也就是文物区的内部装饰,等到这些都完工之后,文物才会到场,并且目前的开放时间还没有确定。

2009年12月27日,经中国考古学界一致确认,国家文物局最终认定,经考古发掘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南的高陵墓主为曹操。

2010年6月11日,安阳曹操高陵入选“20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首。2013年5月,曹操高陵成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6月,曹操高陵及邺城遗址入围国家文物局和财政部批准的《大遗址保护“十二五”专项规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曹操出行苏州公司增资至3亿

曹操出行

吉利起诉曹操货的获赔

从曹操抢亲论seo逆向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