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2-23 14:21

吉利起诉曹操货的获赔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3日 消息:今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原告吉利控股诉称,吉利控股公司依法享有第5035595号“曹操CaoCao”商标、第16873716号“曹操专车”商标的商标专用权。深圳曹操货的公司在其官方网站、“曹朝货的”微信公众号、搜狐网中大量使用“曹操货的”字样,足以使相关公众对其服务来源产生混淆误认,侵犯了吉利控股公司的商标权。

同时,深圳曹操货的公司作为同业竞争者,对涉案商标及“曹操专车”品牌理应知晓,但仍将“曹操货的”作为字号登记使用,并对其企业名称进行宣传,具有明显“搭便车”及攀附吉利控股公司商誉的意图,构成不正当竞争。

综上,吉利请求深圳曹操货的公司立即停止使用“曹操货的”字样,赔偿吉利控股公司经济损失95万元及合理开支5万元。

对此,法院认为,吉利控股公司主张,深圳曹操货的公司在与涉案商标核定服务项目相同的服务(运输、汽车运输)中,使用与涉案商标近似的“曹操货的”标识,容易造成消费者的混淆,违反了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构成侵害商标权的行为。深圳曹操货的公司将“曹操”作为企业字号注册并使用,依据商标法第五十八条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构成不正当竞争。

最终法院判决,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被告深圳市曹操货的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00000元及合理开支10000元,被告深圳市曹操货的科技有限公司立即规范使用其企业名称,不得突出使用“曹操”“曹操货的”字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