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2 15:00

马云:年轻人送快递没什么不好 北大毕业卖猪肉也不是问题

8月12日,据媒体报道,马云在央视访问时提到年轻人就业,表示年轻人送快递没什么不好,北大毕业生卖猪肉也不是问题,敢于改变自己才有意义。

马云表示,我们永远不能靠鼓励和呼吁让年轻人去做一件事情,只有这件事情本身拥有巨大的魅力、前途、进步,年轻人才会去。

现在制造业的发展跟就业没有关系,甚至制造业越发展,就业机会就越少。因为未来所有的制造业都将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主导,所以就业都会向服务业发展。

马云直言,特别欣赏年轻人放下架子去做快递小哥。在他二十多岁的时候,只有工作机会就会去干。因为不管制造业还是快递业,都能体会到其工作意义。

前几年大家热议的北大毕业生去卖猪肉,我觉得这根本不是问题。他能够放下身段去改变自己,从卖猪肉里学到东西,这才是真正的北大精神。就像很多年轻人选择快递业,让中国快递业变得更有意义一样,都是有价值的。

此前,马云就曾表示,每次技术革命都会失去大批就业机会。就像机器出来的时候,人类恐慌过,火车、飞机出现, 人类也恐慌过,今天新技术出来,人类依然会恐慌。

但与此同时,新技术又会诞生新的就业机会,这要看人是否做好了准备。机器并不可能打败人类,面对新技术,现在要做的事情是改变我们自己、改变我们孩子的教育方式,解放思想、拥抱技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