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12 10:02

高通赢得关键性反垄断官司 股价上涨约4%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2日 消息:本周,美国一家上诉法院推翻了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反垄断诉讼案的不利判决。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United States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也撤销了一项要求高通改变其知识产权许可做法的禁令。

2017 年的时候,美国FTC(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高通涉嫌垄断,即滥用在基带市场的主导地位,迫使智能机厂商与其达成授权并支付高昂专费用。

2019 年 5 月,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站在反垄断监管机构一边,认为高通要求手机制造商在销售芯片之前签署专利许可协议的做法"扼杀了竞争",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这起案件在美国政府的反垄断监管机构中产生了分歧,美国司法部介入,提交了一份支持高通的辩护状。

对于最新的判决结果,对此,高通回应称,判决肯定了我们的商业模式和专利许可计划,突出了高通对行业的巨大贡献,感谢正义使者们的深思熟虑。

受此消息影响,高通股价上涨约4%。尽管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但该公司的股价仍持续增长,自 3 月份的低点以来,高通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约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