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1 08:26

财富500强排名2020:沃尔玛连续七年成为全球公司

《财富》杂志在8月10日发布了2020年世界500强公司排名,其中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连续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石油位列第四,壳牌石油下降至第五位。

虽然沃尔玛继续占领500强第一位置,但是利润方面却没有那么高。沙特阿美以 882 亿美元的利润位居榜首。伯克希尔-哈撒韦紧随其后,以 814 亿美元的利润位列第二,苹果则退居第三。工、农、建三大中国银行继续位列利润榜前 10 位。微软公司凭借云业务的出色表现,利润同比暴增近137%,进入利润榜 10 强,位居第五。

在今年的500强榜单中,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 124 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 121 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 133 家公司上榜。《财富》杂志对此的评价是,中国企业规模和大公司的数量不断增加,这是中国整体经济规模发展壮大的结果。

在互联网公司方面,今年上榜的互联网相关的公司一共有7家,分别是美国的亚马逊、Alphabet公司、Facebook公司,以及来自中国的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小米集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