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8 15:25

倪光南:网络信息核心技术不能靠买、靠换 要自主创新

凤凰网科技讯 8月8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南光今日在华为安全商业联盟峰会上表示,在全球创新的技术高地——网络信息技术方面,“核心技术要放弃幻想,必须要靠自主创新来解决,不能靠买、靠换”。

过去20年,我国虽然在积极布局计算机技术,但还是不够强,倪南光谈到,美国相关的专利技术主要掌握在寡头手中,比如微软对桌面操作系统,而我国做操作系统的公司大约有15家,但每家针对同一问题都有不同的解决方法,也申请了不同的专利,“数量很多,但无法快速形成优势”。

对于网络世界的基石——网络安全来说,也有相同问题。“网络安全的产品品类多、厂商多、技术分散,没有形成合力。”倪南光谈到,一种有效的方式就是形成联盟来构建网络安全,能帮助产业中的厂商快速成长。

据了解,华为安全商业联盟自从2018年成立以来,目前有7家一起做解决方案的合作方、10家做服务的合作方,包括安恒通信、盛邦安全、联软科技、默安科技、吉大正元、光通天下、圣博润、易聆科、天创科技、时代新成、君立华域、竞远安全、国科科技等。

华为安全产品领域总裁宋端智也谈到,未来联盟的共同目标是,在5年内拿下安全市场40%的份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