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14 17:33

倪光南院士称华为不会无芯可用 国内已有28nm光刻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4日 消息:9 月 15 日,美国对华为的新禁令将正式生效。当日起包括台积电、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

今年 8 月,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 2020 峰会中表示,麒麟 9000 或是华为高端芯片的绝版。

9 月 8 日,倪光南院士在中国信创黄埔论坛上表示,华为不会面临“无芯可用”的困境,中国已经有了28nm的光刻机。倪光南认为,中国的信息产业和美国有一定差距,但整体上并不是特别大。

他指出,目前,我国信息产业的短板主要是在芯片、操作系统、工业软件以及大型基础软件方面。如果能整合国内资源,利用好人才和市场优势,突破这些短板,并不需要很长时间。

倪光南称,虽然中国芯片产业在7nm技术上受到制约,但依靠中国现有的技术,依然可以制作出14nm或28nm技术的芯片,这对华为来说是一条出路。

虽然我们短期内还做不到7nm、5nm的先进制程芯片,但这也只能影响手机业务,因为大部分科技产品使用的14nm、28nm芯片已经绰绰有余。这意味着除了手机芯片,华为的主业——网络设备的芯片制造基本不受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